小小的进步

小小的进步



说来惭愧,美美快3周了

中午和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在用尿不湿

周围一般大的孩子早就不用了 自己也一直想戒掉

但一来因为自己睡觉睡得死  有过几次画地图的经历

二来觉得为了把尿,要把睡得真香的孩子弄醒怕会影响她的睡眠

加上看许多育儿博客对于把尿,特别是国外的父母更注重自然过渡

不强迫宝宝把尿,而且老外的孩子3、4岁的孩子白天还兜着尿不湿

大了自然也就会了,也没见父母怎么费劲

就好像老话说:孩子就跟地里的庄稼一样,提前一天也熟不了。他们该会什么到时间就自然会

可最近天气越来越热 美美又快要上幼儿园了

这个问题就非得解决不可了

可没想到,人家说不尿就不尿了

从5.1节过后,早晚睡觉起来,尿不湿都是干的

也许过段时间真的可以和尿片say bye-bye了小小的进步

 

 

小小的进步

这个呃,可以说是一直以来困扰美美 也困扰我们全家的大事

美美的“小小的进步恐惧症”消除了

这个词我觉得用在美美身上很恰当

她不是便秘,以前小小的进步又粗又硬,她哭着都能屙出来

现在人家3、4天不拉,照吃照喝,睡觉睡得香,玩起来也玩的疯

让她定时坐马桶,她就苦着个脸,好像世界末日到了似地

不过想想我们当时的脸也好看不到哪去

 

5.1放假期间,美美又是3天没拉

我和我妈拿出肥皂头和开塞露

准备做最后努力 实在拉不出就要采取措施了

美美看到我和奶奶小声嘀咕 大概也猜到些什么

她摆着小手小声说着"不要,不要..."

看到她这个模样 我实在不忍心

美美她爹插话:“明天早上再试下,也许没有到时候”

他也是心软的人,美美小时候生病吊水,扎针的时候怕小孩乱动要按着

从来都是我和我妈上,他一个大男人却躲得远远的,不敢看小小的进步

 

第二天,坐马桶时美美她爹陪着

他一边“嗯....嗯”一边轻轻的摸她的小肚子

我都失去信心了  打开电脑在百无聊赖的打发时间

只听见她爹“嗯嗯”频率加快

没一会儿  美美说“我闻到臭味了,爸爸,我只用了一点劲”

我跑过去看,只见她老爸得意地笑”真棒,爸爸待会奖励你酸奶,刚才答应你的”

呵呵,她真给她老爸面子,“糖衣炮弹”我也用过的啊”

 

也许是老爸给她的放松的气氛

也许是她到了该拉的时候

也许是她克服了心里小小的恐惧

总之一连3天 她都顺利的拉了

就像我同学的女儿 从小便秘

她什么药也没吃  最近自然就好了

她妈说她是大了,懂事懂道理了

 

也许是我们太关注这件事

总是把这件事放在嘴上说

她即使在玩 我们无意说的话她都听着

我们放松了 她也就放松了

克服心理才是最大的问题

小小的进步

 

 

 

 

 

 

 

 

 

 

 

 

 

 

 

 

 

 

 

 

 

 

 

 

 

 

 

 

 

 

 

 

 

 

 

评论
热度 ( 3 )

© 雪風筝的時光機 | Powered by LOFTER